Dota部落

一个Dota爱好者的部落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IceFrog的Q&A Session #2

这是IceFrog的第二个Q&A了,以后说不定还会有更多。

问:IceFrog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织? Dota是否真的是一个人开发完成的游戏?你为什么会想要使用IceFrog这个名字的呢?

答:说实话,第一次有人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还以为这是在开玩笑,不过那次之后我已经被询问过很多次了,所以我想这不是(在开玩笑的)。我只是一个平凡人,25岁。虽然我是唯一的修改地图的人,我真的不认为这是一个个人的工作。我有许多测试者帮助我进行测试以及反馈。等改天有机会的时候我再说说我是如何选择了IceFrog这个名字好了。

问:我可否看看一张有你在内的照片?

答:

这是在夏天时摄下的照片:)

问:有没有想过,在Starcraft 2发行后,要制造在Starcraft 2上运行的Dota?

答:我当然计划要好好地玩玩SC2;我是原始版本的Starcraft的其中一个疯狂粉丝。在目前还是很难说我是否会做一些地图转移给Starcraft 2。这有很大的程度是取决于(地图)编辑器所拥有的功能的,所以现在给出答案来还是为时过早。不管如何,我很享受我目前所做的,而且近期内也没有计划要中止在Warcraft 3上的开发。

问:当你在开发Dota的时候所遇上的最恼人的事情是什么?

答:某些类型的漏洞竟然使用了那么多的时间来解决,这可以变得非常的烦人。其中一个例子是在我最近的更新(6.58-6.59)出现的问题,它已经在6.59b里获得解决。为了改善(游戏的)表现,一些新的代码被重写了,导致一些罕见、不过却很严重的漏洞出现了。你会得到类似永远无敌的英雄、毁坏了的技能或者致命的错误,然后整个游戏就会完全地毁掉了。虽然我了解很多玩家觉得这样不断地持续重新下载地图是一件非常恼人的事情,但是这是为了马上修正这些漏洞所必经的过程。和最刺激的部分,那就是不断地改进游戏或者内容比起来,我认为这是最烦人的部分了,因为它导致了许多无数的、烦闷的夜晚被使用来不断进行重玩,好确认错误被修正了。不过它们通常是局限在某些范围内的,所以我并不是真的很在意。

问:除了Dota以外,你最喜欢的Warcraft 3的地图是什么?

答:我花了大部分的空闲时间玩Dota当我没有开发它的时候,不过我有一个习惯,当我刚刚发布一个新地图的时候,我会玩玩tower defense类型的游戏,以便能够放松(精神)。我最近就玩着Castle Fight(类型的地图)。

问:你有通过更新Dota或者广告来获得金钱吗?

答:没有。我已经被询问过这个问题无数次了。有些人往往认为,因为很多Dota社区网站都有发放广告,所以我有获得广告费中的其中一部分,不过我从来都没有参与任何的广告,这点你可以从getdota.com和我的部落格得到证明。

问:如果我不喜欢你所做的某些更新的话,我可以做些什么呢?

答:我想很多人都低估了我到底有多重视玩家所寄来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容许我和来自不同背景的玩家们讨论各种想法,并且了解到底什么在困扰着他们。如果有什么事情困扰着你,而你也寄了一封电子邮件来诉说这件事情并给于解释,我可以向你保证我绝对会仔细地聆听你所关注的事情并会尽我所能给于答复。毕竟我是为了玩家才开发这个游戏的,所以若是我做出某些事情令游戏变得不那么令人享受的话,我是不会获得任何好处的。

问:你说过你会让Tauren Cheiftain在6.60出现,关于这个英雄,你有什么可以告诉我们的吗?

答:Tauren Cheiftain

这真的是言之太早了。不过它是在Warcraft 3里,我最喜欢的英雄模型之一,所以我当然希望它可以很好的出场。

问:我要怎样加入测试队伍?

答:你需要在http://www.getdota.com/beta填写一份表格。我所期待的是有很多空闲时间,有耐心,开朗而且对整个Dota抱有一份热情的人。

问:Dota将会拥有什么语言呢?

答:目前所拥有的语言版本是全面兼容模式、俄语、华语、和韩语。还有很多其它的语言在被翻译中,最接近完成的其中两个是法语和德语。如果你要帮助进行翻译的话,给我留一封电子邮件。全面兼容模式的意思是你可以加入所有用着不同语言主办的游戏,而游戏仍然会选择显示你所在地点的语言。

问:你对测试版本的Dota的流出有什么看法?我听说你不喜欢在你发布官方地图前出现测试版本或changelog被公布于众的事情。(by SGamer.com

答:这是非常正确的。至于为何我不喜欢则是有很多原因的,不过最主要的其中一个是个人因素。当我在更新地图的时候我会加上很多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的东西。我从开发游戏所获得的其中一个很大的满足,就是在它身上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好在它准备好的时候,可以作为一个完美的整体来被发布。若是地图(在之前)被流出的话,这真的很大程度地减少了满足感。做一个小比喻,这是非常类似于你在画画的时候,你不愿意在你准备显示之前被其他人偷看的。这同时也会给某些想法的实验带来困难,如果在它还没有完全充实前就被玩家们不断地评击。

问:你为什么要重制英雄呢?你是如何决定(哪一个需要被进行重制的)?

答:英雄的重制一直是一个勃受争议的事情,这是因为玩家总是会被它们吸引,所以当那些英雄变得更好或者更不好的时候,喜欢它们的玩家就会觉得失望。尽管如此,会被重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某个英雄已经不能让玩家感到愉悦了。我尝试平衡有趣的因素,并同时尽力保存原本的英雄所给人的感觉(如果可能的话),好保留原本已经对(被重制前的)英雄满意了的粉丝们。我通常会询问一些曾经通过电子邮件告诉我他们很享受某个英雄的非测试者,对新版本英雄的评论并确定他们还是很对它的改变非常地满意的。

问:Dota到底有多受欢迎和为什么?

答:这是非常难以给一个明确的答案的,因为这世上有那么多不同的社区连同他们自己的私人服务器,下载点和游戏中心。有些玩家不从getdota.com下载地图因为他们要嘛是在LAN里,要嘛就是他们拥有他们自己国家的社区能让他们更快的访问(并下载),所以纯粹的计算下载数并不能很好的概括。从最近的下载数所进行的粗略计算,大概全世界有5到8亿的Dota玩家。这个游戏每个月都在日益强大,尤其是在亚洲和南美洲一带。

至于为什么,我想这是因为口耳相传吧。当某些人真心享受一个游戏并觉得它有很多深奥的知识和事情可以学习,他们就会愿意在没有任何的需求下,告诉他们的朋友好让他们一起加入。正是因为如此,这款游戏能够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

问:你有没有打算要完全更改-switch的模式呢?

答:我想我应该会在6.60里调整投票的规则好让更少的不受欢迎的交换被进行。还有一些其它方面的相关事情,我正在和玩家们讨论以便获得一个好的平衡。

问:你之前有说过有时你会从测试地图中移除某些事情或者没有完成它们。你可不可以给一些例子?

答:就在最近而已,有一个Ogre Magi的重制被取消了,因为这次的重制真的不像有很好的提升了享受水平,而且也不像是什么很好、很聪明的设计来让游戏更有竞争力。另一个则是一个新的Flag Capture或Point Capture模式,它还没有被完成,而我也不想太急切地完成它。还有一些其它的、最近的事情没有被放入最终完成了的地图的。我尝试集中在真的是为了改善游戏的改变。虽然偶尔当你移除某些你花时间进行的事情,你会觉得很失望,不过我认为就长远来看,这才是更好的做法。

原文出处:http://www.icefrog.com/content/qa-session-2
翻译者为linfavourite

好了,花了我三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翻译完成了……不过感觉总还不是很好,可是我真的是已经尽力了,请大家见谅……

linfavourite signature

0 评论:

发表评论